学院荣登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2月9日上午,在福建福州召开的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8年年会上,学院被授予“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荣誉称号。

2018年7月,《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学院荣登“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榜单。“国际影响力50强”主要依据高职院校全日制国(境)外留学生人数、非全日制国(境)外人员培训量、在校生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实习时间、专任教师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指导时间、在国(境)外组织担任职务的专任教师人数、开发国(境)外认可的行业或专业教学标准数、国(境)外技能大赛获奖数量等七项指标,综合量化院校的国际影响力水平。
近年来,学院充分发挥英、法、德、俄、日、韩等8个语种优势,以外贸行业新业态为依托,以“引进来,走出去,深融合”为指导原则,确立了教学资源国际化、专业建设国际化、培养过程国际化等十项工程,自2003年学院获得外教招聘资质以来,学院总计聘请来自11个国家的外国文教专家300多人次,涵盖学院开设的8个语种。学院已累计招收来自亚、非、欧和拉美地区20多个国家的长短期留学生近4000名,在建设国际化特色优质高职院校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学院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秦皇岛市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发展战略与推进优质校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国际化校园建设、人才培养规划四件大事结合起来,努力发挥学院在国际交流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政校行企深度融合,服务城市产业发展,沿着国际化道路砥砺前行。(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流调 10.13
·学院组织开展“院长接 10.12
·学院学子在河北省职业 10.12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10.10
·学院领导深入包联系部 10.10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军训 10.10
·学院领导到8号公寓检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