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到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和辅导员工作站调研
作者:杨帆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0日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宿舍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经过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的精心筹备,日前学院首个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和辅导员工作站在二号男生公寓正式建成。12月7日,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在学生处副处长胡一乔、杨帆和宿管科科长陈立新的陪同下到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和辅导员工作站调研。

走进学生公寓就能看见一面鲜红的党建墙,上面醒目的写着学生宿舍党建活动基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两行宣传标语和入党誓词,党建墙对面开辟一间党员服务站。

陈光辉副书记在调研中指出,大学生公寓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场所,也是加强党建和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建设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和学生公寓辅导员工作站是学院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由班级向公寓延伸的创新,是学院落实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学生处要以此为契机,牢牢抓住宿舍这个阵地,扎实开展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要选派政治素质高、思想作风好、管理能力强,善于做学生工作的党员教师进驻学生宿舍,做到“同住、知情、关心、引导”;要让党员服务站成为学生公寓里的精神家园,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撰稿/杨帆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