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贺词
作者:  文章来源: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10日
     又值金秋,第34个教师节如约而至。在此节日期间,我们代表学院党政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建设、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职工、全院教职员工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感谢你们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和努力,感谢你们为学院、为我们共同的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谢谢大家!
今年是学院争创河北省优质高职院校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党风廉政建设、校风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思想政治等工作都有了新的突破与发展。学院继续对标国家“一带一路”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融入世界职教话语体系,进一步梳理学院高职教育的“中国经验”,构建学院高职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标准,形成学院独特的“外经贸方案”,奏响“引进来”“走出去”“再提升”的国际化办学三部曲。
这一年学院获得了近百项荣誉,教师、学生在国内各项竞赛中均取得喜人成绩。学院成为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成员、成功获批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休闲体育(马术运动与管理方向)、国际贸易实务3个专业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入选全国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2018年高职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全国语言类院校排名第一。
学院1906年建校,112年,筚路蓝缕,薪火相传。校训“德以立校,学以弘业”,彰显着 “不诚无物”的优秀品质、“勤则不匮”的责任担当、“抱朴守真”的价值追求。一代又一代外经贸人,从黑发到白发,从青年到老年,怀揣报国情怀,坚守职业操守,勤勉工作、传道授业,学脉相承、弦歌不辍,言传身教、执着敬业,无私奉献、始终如一,排除万难、果敢奋进,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学子会感佩师恩,历史将铭记成就。
“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教育现代化的宏伟目标,需要一代又一代教育工作者接续奋斗。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到 2020 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 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整个国家现代化进程中,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地位,决定了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肩负着更加重大的责任。
亲爱的同志们,我们要不坠青云之志,不改育人之乐,勤勉工作、无私奉献。以修德为先,提升新境界;以树人为基,扩展新格局;以博学为要,锤炼新本领;以力行为重,奋进新时代。让我们再次擂响战鼓,踏上新征程!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党委书记:杨晓峰
                                                院    长:丁国声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