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地震、火灾逃生演练
作者:陈立新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9月06日
9月6日下午,学生处联合校园管理中心、北戴河新区消防中队共同组织了2018级新生地震、火灾逃生演练。学生处、校园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各系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教官分别在9个公寓和7块避险场地现场疏导,3105名学生参与演练全过程。此次逃生演练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光辉担任总指挥。

下午2点,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警报声响起,学生公寓地震、火灾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在火灾逃生演练中,随着发烟器的点燃,浓烟四起,学生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快速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地点,北戴河新区消防中队的战士进入公寓模拟救火;在地震逃生演练中,同学们原地避震30秒后,头顶护具,俯身快速有序的从公寓内沿指定路线撤离至安全地点。学生们撤离至安全地点后,各避险场地负责人清点人数并上报至总指挥,演练宣告完毕。此次地震、火灾逃生演练计划周密、组织得当,仅用时40分钟,成功疏散3105名学生。

       此次地震、火灾逃生演练,不仅使学生掌握了地震、火灾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提高了遇险自救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学院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陈立新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