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三届朗诵比赛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6日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4日,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在孔院报告厅举办第三届朗诵比赛,本次朗诵比赛主题是“经典咏流传,唐诗传千年”,三十五位选手各选择一首唐诗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由汉语志愿者段盛辰主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外方院长拉盖尔和其他四位老师担任评委,从发音、速度、节奏、感情、舞台表现五方面打分。选手分为两组,初级班为一组,高级班为一组。

活动中,露西亚为大家表演了葫芦丝独奏。公派教师岳一石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望岳》,让观众们真正感受到诗歌的魅力。外方院长拉盖尔朗诵了苏轼的《饮湖上初晴雨后》,拉盖尔对汉语的热情再次感染了大家,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最后,主持人请选手上台详细解释自己背诵的唐诗,台下观众皆惊叹唐诗所蕴含的丰富情感和哲理。

经过激烈的比赛,薇薇安娜荣获第一组第一名,弗兰克荣获第二组第一名,两位院长向他们赠送汉字练习册作为奖励。所有参加活动的选手均获得一枚书签作为纪念。
朗诵比赛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每年都要举办的活动,通过比赛,大家可以提高自己的发音水平。中国是诗的国度,唐诗是中国诗歌史上的瑰宝,是外国人了解中国人思想和性格的重要参考。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唐诗朗诵比赛,旨在告诉大家既要学习汉语,也要学习文化,这样才能深入了解中国。撰稿/赵坤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