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结硕果,中玻同庆中国年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07日
当地时间2018年2月6日上午,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教学点AISB中学共同举办了一场春节联欢会。联欢会节目由孔院师生和AISB师生共同编排,大家一起创造了一场中国文艺盛宴。联欢会由公派教师岳一石和孔院学生Jhoselin主持。

AISB中学教务主任Silvia Vázquez女士致欢迎辞,她回顾了该校中文教学的悠久历史,并对孔子学院带来的帮助表示感谢。孔院中方院长赵坤女士介绍了中国年文化并预祝大家狗年快乐;玻方院长Raquel女士鼓励大家学好中文,申请奖学金去中国留学。

 
春节联欢会在AISB中学举办,参演人员不仅有AISB中学的学生,还有CENDI中学的小朋友、孔院学生会的大朋友以及汉语教师们。CENDI中学的学生们穿着喜庆的服装唱起《恭喜恭喜你》;AISB的小学生们合唱一首欢快的《新年快乐》,随后跳起动感十足的《小苹果》;陈雨老师带领几位AISB的中学生走了场中国服装秀,旗袍穿在玻利维亚的女孩子身上别有一番韵味;孔院学生会大朋友们的节目更富有文化内涵,也更有难度,Sergio和Rocío身着中国传统服装朗诵了苏轼的著名词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Lucia动情演唱了《我爱你中国》,Vivian、Gabriela等人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歌舞表演将本场联欢会推向了高潮;武术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的一个特色项目,韩新功老师带领学生们现场打起五步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联欢会在赵坤院长、于雅爽老师等行云流水的太极拳表演后落下帷幕。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创新文化传播途径,将外方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通过合作举办春节联欢会的方式,将语言和文化紧密联系在一起,也将中国和玻利维亚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本次春节联欢会是汉语教学结出的中玻友谊硕果,现场数百名学生举着中国小国旗为各位演员的精彩表演发出的阵阵欢呼,正是我们播撒下的汉语之花。这次春节联欢会,既为过去一年来的汉语教学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也为下一年的汉语教学开了个好头。撰稿/赵坤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