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贺词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9日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年轮飞转,复而不同,我们又站在了新纪元的起点上。在新年钟声敲响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勤奋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奋发向上的全体同学,向所有艰苦创业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亲切的问候、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一年来,我们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的实践中,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们携手走过春夏秋冬,收获了如四季般多彩的风景:
春天,我们孕育希望,描绘美好蓝图。2017年,我们科学谋划。在党的教育方针的指导下,仅仅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强化关键能力培养,把握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动态,进一步明晰学院发展定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夏天,我们满怀激情,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年,我们拼搏担当。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活动;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重点建设2个省级、11个院级骨干专业,产教融合持续深化;建成的经贸类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实训条件达到国内一流;订单班规模不断扩大;政校企行协同一体共建“旅游类专业群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智能平台;推进教学诊改工作;召开国际化工作会议;推进制度修订工作;志愿服务旅发大会和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比赛。
秋天,我们桃李芬芳,收获成绩满满。2017年,我们捷报频传。成功获评河北省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校;新增五个项目入选河北省创新行动计划中,特别是学院被列为省级优质校建设单位;1名教师成功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学院“玻利维亚研究中心”喜获教育部备案;留学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并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录取新生3233人,创历史新高;市级以上课题立项33项,结项51项;工会、志愿服务团队获省级表彰;师生共获国家级团体奖6项,个人奖73人次,省级团体奖9项,个人奖98人次。
冬天,我们厚积薄发,迎接更大挑战。伫立岁首,慎终追远,时不我待。2018年必将是学院办学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质校建设为抓手,全面深化改革,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提升合力、发挥优势,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迎来学院又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
今朝花开胜往昔,料得明日花更红。让我们风雨同舟、和衷共济,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勤勉的努力,驾驭满载希望的帆船,驶向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美好未来!我们坚信梦想成真并不遥远!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杨晓峰
                                                                                    长 丁国声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