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第七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
作者:王海波 文章来源:国际商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1月28日,由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顺利落下帷幕。由国际商务系国际贸易实务和商务英语专业20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最终以1896.45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全国大赛的团体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的设立为展示我国外经贸教育成果,是在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贸易专业领域顶级赛事。大赛采用仿真在线国际贸易业务操作的形式,主要考察参赛选手B2B跨境电商客户开发能力、外贸业务能力以及外贸跟单能力。
本次比赛历时20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52个本科和高职院校的5040名选手参赛。学院代表队参加高职组比赛,与全国范围内84所高职院校参赛队同台竞技。面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强劲对手,我院参赛选手表现出惊人的爆发力、超强的学习力、创新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在20天赛程中连续16天总分排名第一,直接晋级大赛团体特等奖,为学院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提升了学院在全国高职院校的知名度。
本次组队参赛的20名同学全部荣获个人单项奖。王曼曼、郭芳彤、张星宇、孙欢等4名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张媛媛、宋怡等10名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李志月、张世勋等6名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其中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王曼曼同学以96.74分的成绩创下了历届本科、高职个人奖获得者的最高分纪录。(撰稿/王海波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