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国际化建设推进会与留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
作者:郝利钢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16日
为稳步扎实地推进国际化建设工作和增强留学生管理工作,11月15日上午10时,国际交流中心在主楼1137会议室召开国际化建设推进会与留学生管理工作交流会。学院领导丁国声、陈光辉、张继有、李国平、张玉强及国际交流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兼职教师、校外兼课教师参加会议。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主持会议。
会上,外事科科长邹少强介绍了国际化建设的指标,推进计划。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刘建新介绍了留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及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综合科科长郝利钢介绍了留学生公寓设施改进、改造建设情况。留学生管理科科长袁小明介绍了留学生管理工作流程。对外汉语教研室主任李欣介绍了教学师资情况以及留学生集体活动设计方案等。
丁院长对国际交流中心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国际化和留学生管理工作,本次会议对于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起到了促进作用;国际化工作和留学生管理工作要与学院管理一体化,同步发展;留学生的教、督、学要纳入学院的教学管理体系;要采用中外学生结对子,班主任制和留学生入学心理测试等方法手段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和管理;要积极与大企业联系,随大企业走出去,拓展国际化建设空间和方式,并积极探寻国际化建设项目。
其他院领导结合学院实际分别就国际化建设和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撰稿/郝利钢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