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看护福祉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作者:田建军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0月23日上午,日本九州看护福祉大学常务理事高木义纪一行10人到访我院,院长丁国声、副院长张玉强以及相关系部人员接待来宾,双方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就校际合作事宜举行会谈。会谈由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主持。

院长丁国声对高木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自2012年开始接洽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日方是与我院合作最成功的海外院校之一。
九州看护福祉大学常务理事髙木义纪致辞。他首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特意提到双方第一次互访以及2014年签约时的难忘回忆。之后双方互访频繁,合作交流日益加深,双方亦开展了师资交换、学生交换,合作非常成功。
随后,宾主双方就社会福利学、护理学等康养类专业的建设进行交流并商定根据我院所处的地区定位和日方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入合作;双方还在课程设计、专业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谈结束后,中日双方在博闻楼202报告厅举行了中日茶花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旅游系副主任韩知非主持。髙木义纪首先介绍了茶花历史,茶花源于唐朝,后传入日本,形成日式茶花。随后由日方茶花教师及我院师生(留学生)分别表演了日式茶花及中式插花,中外师生300余人共济一堂,欣赏高雅、优美、自然、意境悠远的茶花及插花表演,丰富了两校间的国际文化交流,增进了两校间友谊。
此外,外宾还参观了学院实训楼、仿真模拟实训室、书法展厅等,并对我院的软硬件设施及校园文化和环境给予了高度赞许。(撰稿/田建军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