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接受教育部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专项督查专家组检查
作者:袁小明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3日
为严格规范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工作,系统梳理并改进问题,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成立专家组,对各省指定及随机抽查高校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9月21日,由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院长韩霏、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马小垒、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李守民组成的专家组,对我院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和指导。

9月21日上午,学院在1213会议室召开了专题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峰、副院长张玉强、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副主任刘建新、留学生管理科科长袁小明参加了汇报会。杨晓峰书记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院留学生办学的发展历程、师资建设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代表学院作来华留学招生和管理专题汇报。专家组听取了专题汇报,仔细查阅了留学生招生、管理工作档案资料,重点就留学招生入学门槛、中介合作、入学审查、居留许可和签证管理、学籍管理、住宿情况、应急机制等方面与参会的领导、老师和留学生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交流座谈。会后,专家组针对我院办学实际,就如何发展职业教育、入学门槛、突发事件处理、规章制度建设和毕业生如何与本科院校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指出,第一,我院在招生过程中,把关严格,审核材料仔细认真,希望能继续严把入学门槛,坚持把好第一关。第二,我院在住宿管理和考勤等方面,工作方法得当,取得效果明显,管理经验值得向其他院校推广。第三,我院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处理得当,希望继续能加强防范,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第四,我院依据现有基础,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在职业教育方面已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希望在留学生所学专业多结合“一带一路”的倡议,为哈萨克斯坦培养更多职业性、应用性人才。第五,我院可以利用专升本或本硕联读,与其他高校联合培养,推出更多符合外国年轻人需要的专业和课程。第六,学院留学生管理岗位设置较少,辅导员人数不足,管理人员工作负荷太大,需纳入学院整体建设,希望学院在考虑管理人员的待遇的同时,也要多提供留管人员外出交流学习的机会,拓宽视野。
整个检查过程中,专家组针对专项督查工作与我院同道人员多次深入交流、交换意见,对我院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亦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对我院留学生招生和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完善起到了积极作用。(撰稿/袁小明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