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 组宣统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1日
      9月8日下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庆祝第33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在主楼1137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学院18名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院长丁国声致贺词,党委书记杨晓峰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光辉主持座谈会。

院长丁国声致贺词,他首先向全院教职员工表达了感谢和节日的问候。他要求全院教职员工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要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正确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的理念。

参会的教师代表依照座谈会主题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感受一一发言。教师们的发言从热爱学校,热爱教师这个崇高职业谈起,结合个人教育教学中的体会和感受,发自肺腑、言辞恳切,有事实、有分析、有思考、有建议,都表示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奉献爱心,做“四有”好老师的信心和决心。发言从校风学风建设到教师自身提高,从分析学生的成长特点到如何更切合的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涉及到学院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有的慷慨陈词拳拳之心溢于言表,有的冷静理智尽显学者风范,有的条分缕析提出建设性意见。学院领导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地与教师们展开交流、探讨。
党委书记杨晓峰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及全院教职员工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国之强在教,校之兴在师”,他指出,教师是办学的主体,教师强,学院才能强。他表示,参会教师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教师的主人翁责任感,学院相关部门要尽快进行梳理汇总,抓紧研究落实。他希望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四个统一”的要求,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全体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奋斗目标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在学院发展中建功立业。他表示,今后学院将把人才强校战略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尊师重教的工作力度,加深文化建设,为全体教师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创造良好环境。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在主持会议中强调,本次座谈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全院教职员工的厚爱,更是感受到与会教师对学院的深情、对学生的关爱、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感谢所有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希望与会教师把书记、院长的祝福、期望和工作要求,带回到本部门,带回到教职员工中去,并在未来的实际工作中落实执行。
学院组宣统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撰稿/史露露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