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庆祝第33个教师节贺词
作者: 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11日
尊敬的全院教职员工:
    秋风吹丹桂,馥郁满园香。在喜迎十九大召开之际,第33个教师节如约而至。我们代表学院党政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向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建设、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职工、全院教职员工及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感谢你们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和努力,感谢你们为学院、为我们共同的教育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谢谢大家!
       今年是学院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发展的核心目标是争创河北省优质高职院校。在做好改造传统专业、拓展新兴专业、打造品牌专业的基础上,对标国家“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重点围绕国际化做文章,在拓展自身国际化广度与深度的同时,力争为地方的科、教、文、体、卫、工商、农业、旅游等方面贡献力量,并围绕长远发展这一命题,积极地进行探索与努力。一年之中,学院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扎实有效,教育教学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校风学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等工作都有了新的突破与发展,影响学校发展的一些难题也得到了科学有效的解决,学院获得了多项荣誉,教师、学生在国内各项竞赛中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金秋九月入学季,又有3046名优秀学子进入学院学习,外经贸校园中再次澎湃起满满的热血与青春。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不仅要有优秀的专业素养,还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不仅要有授业解惑的职业能力,还要有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不仅要教给学生安身立命的技能和本领,更要培育学生求真行善的情怀与操守。正是这些要求和希望,让教师这一职业更加神圣,激励我们不断奋进;正是这些目标和追求,我们始终如一,无私奉献;正是这样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上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正是这样一股力量,学院得到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一百一十一年,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学院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已经发展成为学科种类众多、教育体系完备、多学科协同发展的现代化大学,办学空间和办学实力大幅拓展与提升,学院在国内外享有良好的办学声誉和广泛的影响,优秀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这是百余年来,一代代外经贸人甘于奉献所取得的办学成果,是全体外经贸人爱校如家、团结拼搏赢得的巨大成就。你们在学院讲台上留下的每一个身影,你们在学院建设中挥洒的每一滴汗水,你们在学院发展历史中留下的每一个印记,都将永远镌刻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的百年历史长卷之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学院改革发展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巨大的成就,根源在于学院拥有一代代默默奉献的好老师。薪火相传世代不息,弦歌高唱百年不缀。希望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职业理想、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之中,贯彻到教书育人的具体工作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做人人敬仰、人人爱戴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
三寸粉笔 三尺讲台 系国运,
一颗丹心 一生秉烛 铸师魂。
亲爱的同志们,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党委书记:杨晓峰
                                                                    院      长:丁国声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