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外经贸,共创新辉煌—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李健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4日
金秋九月,清风徐徐。9月2至3日,学院迎来了全国各地的3046名2017级新同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在迎新过程中多次到迎新现场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访各系报到地点、学生公寓,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勉励新同学尽快融入大家庭,早日学有所成。

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我院采取了一系列有温度、高效率的迎新措施,保证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地开展。

此次迎新工作计划详细、各部门通力配合、师生共同参与,呈现高效、流畅的特点。学生处、计财处、校园管理中心、现代教育中心、团委、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全员参与迎新工作,期间就学费收取、校园一卡通发放、校园车辆疏导、火车站接待、校园卫生清洁等多个细节工作多次沟通协调,力求将迎新工作做细、做实,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高度评价。

各系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任课教师一同参与迎新工作,他们通过专业说明会等多种形式向新生及家长讲解学院概况、专业录取情况及各专业课的专业设置和培养计划,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进一步了解。

我院各级学生干部及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积极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贡献。

优化报到流程,简化入学手续。我院采取一站式报到服务,新生报到确认、校园一卡通领取及使用说明、缴费情况确认和住宿通知单领取集中办理,为广大新生报到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各系学工办设置生活咨询处、家长休息处和饮水处,并安排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服务,对于贫困新生,我院继续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新生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今年数字化迎新系统上线试用,新生开学前通过登陆学院网页便可查询个人分班情况。通过学生处微信账号便可获取新生报到流程、校园平面图、各系报到地点等内容,提前熟悉入学报到相关信息,提高现场办理效率。(撰稿/李健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