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李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5日

524日下午,以“理性平和•阳光心态”为主题的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在篮球场举行。院长丁国声、副院长张继有,学生处副处长杨帆、副处长胡一乔、各系书记、学工办主任应邀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宣传包括三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为现场宣传,包括心理文化廊展览、心理图片展览、大型现场心理咨询、有奖心理知识竞赛、爱的抱抱、心理健康宣传折页及自助手册派发等活动。其中,丁国声院长在心语墙为同学写下心语心愿“阳光心态,健康成长!”,张继有副院长也写下了“敞开心灵,与同学广泛、深入、交流、交往”的心愿。

另外,本次活动还首次利用趣味心理学实验——橡胶手实验、微表情训练工具(METT)和面部动作编码(AU)学习练习软件为健康月的现场宣传造势,增加趣味性的同时也能帮助同学正确识别他人情绪,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第二个板块为“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主题LOGO设计绘画大赛,有来自8个系的52组、79名同学现场作画,为大学生心理协会设计会标。第三个板块为“微笑团”五月特别关爱进社区活动,不仅丰富了老教师的退休生活,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本主义观念。

主题宣传结束后,学工部心理咨询室和各系将陆续开展心理素质训练、主题班会、主题评比、主题展览等活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引导大学生做“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青年,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激发积极向上的精神,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我院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撰稿/李敏 编辑/张继磊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