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与圣伊格纳西奥中学商定汉语教学合作事宜
作者:赵坤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5日
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我院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与玻方院长Elena Ferrufino de Abud应圣伊格纳西奥中学(La Unidad Educativa San Ignacio)邀请,赴拉巴斯市与该校商定汉语教学事宜,受到了该校校长Mgr. Katía J. Loayza Cossío和Carlos Tapia等人的热情接待,校长Padre Ramón Alaix通过视频通话参加会议。
会谈中,双方就就汉语教学的课时安排,汉语教师的住宿医疗,汉语考试的考点设置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并明确了双方的权利义务,为日后签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初步达成在圣伊格纳西奥中学设立YCT(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outh Chinese Test)考点的意向,预计8月份开展汉语教学。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规范、科学、专业的汉语教学理念给圣伊格纳西奥中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加深了圣伊格纳西奥中学对孔子学院的认识程度。
圣伊格纳西奥中学创立于1963年,位于拉巴斯市南区,是拉巴斯久负盛名的中小学,当前在校生总共1245人,教职工128人。该校非常重视汉语课程的发展,希望能够逐步扩大汉语教学规模,在五年内将汉语设定为与英语并重的语言类课程;并希望通过与孔子学院的合作,使该校学生未来能够申请中国奖学金,从而前往中国留学。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位于科恰班巴市,与圣伊格纳西奥中学的合作意味着孔院汉语推广事业正由孔院本部迈向整个玻利维亚。从这次合作会谈中可以看出玻利维亚人民对汉语教学的需求日益强烈。未来,孔院将会以此为基础,在玻利维亚各省市继续推广汉语教学,开拓合作院校。(撰稿/赵坤 编辑/张继磊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