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S管理中心专家莅临我院调研
作者:梁向波 文章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10日

1月9日,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简称CALIS)管理中心高职高专图书馆发展计划示范馆项目组专家许长城一行3人,莅临我院图书馆开展调研活动。院长丁国声、副院长张玉强出席调研座谈会,图书馆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院长丁国声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秦皇岛市地域经济文化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图书馆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丁院长强调,在学院发展中,图书馆要努力成为“五个中心”,即信息资源建设中心、信息交流中心、教学科研中心、终身学习中心、文化娱乐中心。同时,他希望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高校图书馆的发展,让CALIS在我院信息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副院长张玉强对CALIS管理中心对我院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专家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给予具体工作指导,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我院图书馆信息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张副院长还就我院的办学特色、招生就业情况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CALIS在我院建设培训基地事宜与对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CALIS管理中心主任助理许长城介绍了CALIS服务宗旨、服务范围和服务项目。围绕CALIS国家级示范馆建设事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针对我院图书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CALIS专家从技术和业务等方面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对我院图书馆今后如何更好地应用CALIS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服务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座谈会结束后,CALIS专家组一行到图书馆进行实地调研。
据悉,CALIS管理中心未来几年将在全国已经调研的100所高职院校里,评选出30家符合示范馆要求的图书馆进行项目扶持和业务指导。这对我院图书馆的发展建设是一个大好机遇,图书馆将以此次申评国家级示范馆为契机,将新馆建设与申评工作紧密地结合起来,提高图书馆的办馆效益,办馆层次,办馆水平。(撰稿/梁向波 编辑/张继磊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