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
传媒系召开“辅导员进课堂”学习交流会 添加时间:21年10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传媒系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面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状况及心理情绪等各方面实际需求,切实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传媒系有序推进“辅导员”进课堂,召开辅导员学习交流会,组织辅导员开展进网络、进课堂、进考场、进宿舍工作。传媒系贲春明主任、高峰书记、刘壮主任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学习会上传媒系贲春明主任对“辅导员进课堂”工作作出了规范指示,就辅导员进课堂主要目的、主要职责、主要措施等方面同全体辅导员教师一起进行经验分享交流,并制定办法:
一、主要目的
推行辅导员进课堂,有利于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课堂学习的动态,助力优良学风建设,全面了解学生情况,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督促学生调整生活节奏,沟通教与学的信息,了解并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引导学生追求高尚的生活方式,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二、主要职责
1.掌握学生出勤情况。经常深入课堂对学生迟到、旷课、早退及手机入袋等情况进行检查,提醒任课教师、班干部及时了解学生的出勤情况。
2.掌握学生课堂表现。关注学生的听课态度,了解学生的听课状况,及时处理听课过程中发现的各种问题,加强学生课堂纪律管理。
3.畅通师生联系渠道。主动与任课教师联系,交流学生学习情况,征询任课教师与学生相互之间的建议。
4.引导并鼓励学生提升教育层次,追求高尚、高雅、高端的生活方式。
5.线上学习辅导员督促学生出勤,及时了解学生网课学习动态。
三、主要措施
1.辅导员深入课堂检查学生迟到、旷课、早退、手机入袋等情况,每个班级每周至少一次,每周累计不少于4次。
2.辅导员进课堂要提前15分钟抵达教室。如不跟堂听课,在任课老师进入教室后要及时退出教室,并在教室门口等待510分钟再自行离开。
3.在检查过程中如发现妨碍教学工作正常开展的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上报学院和学校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4.线上课堂通过微信、QQ、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入课抽查,进入直播关注学生学习动态。
此办法的制定有利于传媒系稳步推进“四进”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心下移,促进辅导员与学生的共同成长。
 
传媒系学工办
20211028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学院首页 | 教务管理 | OA办公 | 精品课程 | 招生就业| 一卡通| 图片外院
地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传媒系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