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
主要课程简介 添加时间:17年03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电视概论:本课程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基础课程。本课程主要讲授我国电视事业的发展历程,简单介绍我国电视台的体制及电视台各部门的人员分配,旨在让学生掌握电视栏目的界定,了解电视栏目的类型,理解电视栏目的特征及电视领域的相关问题。
电视摄像:本课程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本课程主要讲授电视摄像机的基本原理、使用方法,电视画面特征、各种造型元素、运动镜头的运用、光线与色彩的画面表现、电视场面调度等知识。培养学生使用摄像机的技能和技巧。
摄影技术与艺术:本课程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详细介绍镜头、相机、胶卷、曝光与测光、景深、焦深与超焦距、摄影构图、黑白摄影、黑白胶卷冲洗技术、数码摄影等内容。培养学生摄影基本能力和技能。
画面编辑:本课程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本课程主要介绍电视画面编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技巧,电视编辑中的规则、场面的转换、两种类型的编辑和剪辑中的结构与节奏等知识,培养学生节目制作后期编辑的能力。
新闻采编:本课程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主要介绍电视新闻报道、电视新闻调查、电视新闻访谈、电视新闻评论、电视新闻编播的特点、要求和方法。本课程将新闻采编和新闻写作一体化,培养学生的新闻采访能力和新闻写作能力。
电视节目制作技术:本课程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主要介绍电视系统、数字电视基础、彩色电视摄像机、磁带录像机、电视照明设备、编辑系统、电视音响系统、虚拟演播室系统、电视节目制作环境、电视节目传输等内容。培养学生电视节目制作操作技能和技巧。
影视写作:本课程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本课程主要讲授各类型电视节目的文本写作,如电视剧剧本写作、晚会台本写作、话剧脚本写作等等,旨在引导学生对各类型电视节目的文本写作有基本的了解,培养学生独立完成相关文本写作的能力。
Photoshop平面美术设计:本课程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本课程主要介绍Photoshop的基础知识,包括图像处理、工具箱的使用、创建选区、图层、通道和蒙版、色彩校正、路径的使用。同时配合讲解实例演练等内容。培养学生平面设计的技巧和能力。
影视编导创作:本课程是电视节目制作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本课程是理论和实践的统一结合,主要介绍电视纪录片、电视剧、DV短片创作的基本要求,各类电视节目类型制作的特征、要求、技巧,培养学生的自我创造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学院首页 | 教务管理 | OA办公 | 精品课程 | 招生就业| 一卡通| 图片外院
地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传媒系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