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资讯 
中心资讯
学院举行开学返校突发疫情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20年09月04日  浏览次数:
8月18日上午,校园管理中心联合医务室举行开学返校突发疫情处置演练活动。校园管理中心和医务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演练。

上午8点30分,校园管理中心主任李忠、副主任张秀琴到现场指挥,召集校卫队员开会,重点说明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此次演练的程序要领。医务室蔡云福科长携医护人员现场待命。演练涉及两个场景:场景一,模拟8号公寓出现疫情,学生返回宿舍门卫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值班保安立即疏散同学,将体温异常者送至隔离室,并将情况层层上报至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院应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校医务人员穿戴好防护服赶赴隔离室对学生进行复测体温,喝水降温等。稍事休息后,学生体温恢复正常,校医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解除隔离,并对隔离室消杀。场景二,模拟学院大门口学生列队返校时,出现疫情。学生列队返校,门卫进行体温检测时,发现体温异常者。门卫将体温异常者送至隔离室,并将情况层层上报至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校医务人员穿戴好防护服,赶至隔离室对学生进行进行消杀和复测体温。复测后体温持续异常,校医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指示将学生送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校医马上联系定点医院,派救护车护送学生就医。学生离开后,校医对隔离室进行彻底消杀。

此次防控演练,检验了学院疫情防控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学院对疫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校园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电话:0335-5926110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信息网络部